安安安安阳

【舒言】小记

没有文笔的忙碌小孩只能来分享一些自己喜欢的句子了!这是最开始的关于问亭和言韶的,摘记太长,就慢慢放了QAQ!(希望没有错别字/卑微)

这里再次表白山山!@与山(神仙产出都看到了会按时间顺序挨个回复我爱大家) 

真的超级喜欢山山的文字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●天色已沉,舒问亭望着窗外稍加思索准备出去差人给言韶做些清淡吃食,正欲起身离开,手腕却被一片温热所覆。


床上的人懒洋洋地舒展了一下手脚,连眼睛都没有睁开,握着舒问亭的手腕哑声说道:


“哥哥,我疼。”



●言韶呆立当场,二人后面的对话通通没能听进去,连那姑娘是如何离开的都不知道,现身拦下舒问亭全凭本能:


“问亭哥哥,你是断袖?”


似是没能料到能在这种时候碰到言韶,舒问亭鲜有波澜的脸上闪过片刻错愕,他下意识用力碾了碾指尖,开口时却只有简简单单的一个字


“是。”


“可有心上人?”言韶脱口而出,话音未落已经开始考虑转身逃跑。


我在做什么,言韶心想,疯了吗。


“有。”舒问亭彻底回过神来,回答依旧简洁明了。


言韶张了张嘴,用自己都陌生的嗓音颤声问道:

“所谓何人?”


“你。”


舒问亭敛下眉眼,口中吐出的字清晰笃定。



●空气一时沉默,言韶就这样保持着安静垂眸

的模样站了不知多久,终于浅浅勾了勾唇角,无可奈何地笑了:

“怀晏,你嚣张过头了。”


“嗯。”舒问亭低低应声,客气回敬,“我以为把我堵在这条巷子里的你比较嚣张。”


“那你有没有什么话想要问我?”


言韶重新抬眼,先前结冰的瞳孔中寒意渐渐融化。

“有。”


舒问亭干脆点头,顺势问道:

“怀卿可有心上人?”


“有。”言韶不卑不亢,眼中现出不加掩饰的热烈情愫。


“所谓何人?”


“你。”



●说来奇怪,明明早已习惯了言韶撒娇调笑的各种腔调,在听到这句“枕边人”时,舒问亭的眼睫还是忍不住狠狠颤了一下。


像是被某个向往已久的场景精准击中,怒放了满眼望不到尽头的绚烂心花。


眼前不受控制地浮现出无数个睡梦中被言韶爬床的夜晚,刚巧舒问亭的手还覆在言韶发顶没有拿开,索性借势捧住他的后脑,借着这个姿势倾身吻了下去。


打从十四岁便开始出入各类声色场所、在外向来以“风流”著称的言小公子呼吸一窒,于西湖龙井沁人心脾的淡淡清香中醉得彻彻底底。



●陡然上涌的茫然与恐惧彼此冲撞,卷起新一轮来势汹汹的不安,像是无解到了极点的恶性循环,言韶无知无觉地保持着笔直的跪姿,没有说出心中所想的后半句话,耳边却在这时传来一句温和到宛若呢的轻叹:

“怀卿,心动无罪。”


舒问亭的语气无奈又纵容,听的言韶鼻尖一酸,还没来得及细细理解话中含义,先想起了自己疯狂热衷于离家出走的那段时光。


彼时的他十岁出头,被两个哥哥的“天才名号压的喘不过气,和自己闹起别扭来谁都劝不住,隔三差五便要趁着父母不注意往外面跑。


倒也不是真的想要浪迹天涯,只不过是心情郁结,需要换个环境自我冷静。


每当这时,舒问亭都会不厌其烦地找他,不厌其烦地带他回家,再不厌其烦地将他想在腿上狠狠揍一顿巴掌。

并在结束后不厌其烦地告诉他:

“没关系无论有多少次,我都会去找你。”


语气同方才那句“心动无罪”如出一辙。



●“与其陷在恐慌中拼命挣扎,不如想想承认感情时为何如此干脆利落。”


舒问亭眸色深深,投向先辈牌位的目光自始至终安静坦然,他很慢地眨了下眼,低笑一声将言韶从回忆中拉出:

“是不是因为特别喜欢我?”


许是因为他所表现出的镇静太过令人心安,又或许是这个问题早已被言韶反复思考过无数次,总之他听完后想都没想,一句“那是自然”瞬间脱口而出。


话音落下才意识到二人身处堂,正面对若舒家的列祖列宗。


脸颊蓦地一烧,言韶赶忙低头在心中默默念了三遍“对不起”。


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,言韶愈发忐忑,垂着眼睛紧张万分地想:我不该耽误哥哥,我不知天高地厚,我不……


不对啊……我只是回答了哥哥的一个问题而已。


后知后觉地回过神来,言韶猛地抬头望向舒问亭,还没来得及发作,使被那人笑意清浅的好看侧脸惊的忘记了台词。


“认都认了。”

舒问亭转头与言韶回望,恰到好处地弯了弯那双温润眉眼,说道:


“接下来负责便是。”



●承认感情时为何如此干脆利落?


答案不言而喻,因为情根深种。



●“呸!这茶泡多久了!”


一口喝下一整杯茶,闻野险些被这又凉又苦的酸涩液体刺激出眼泪,他难以置信地抹了把脸,目光依次扫过舒问亭和嘉年:

“不至于吧兄弟们,担心孩子担心到无心喝

茶?你们当真是我认识的冷血大将?”


“当然,这可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。”


舒问亭轻笑,指尖把玩着闻野从言韶身上收缴来的四刃飞镖,也不知道是在回答了解言韶还是在回答担心孩子担心到无心喝茶。



●问亭:怀卿,是我。


言韶:问亭哥哥……小心身后。


问亭:别怕,都结束了。


言韶:……

言韶:哥哥……对不起。



●鉴于这一反应与他平日的性格极度不符,舒问亭当即眉目柔和地收了话音,他微微倾身,伸手欲拢言韶的指尖,手腕却在即将触到言韶时被他不由分说紧紧反握。


“哥哥,你也经历过这种密训吗?”


言韶用力收紧手指,疏淡良久的眉宇终于染上情绪:

“是什么时候的事?嘉年哥是否也是一样?”


“有一年你们在外面住了一月有余。回家后只道有公务在身,”他惶急地拧了下眉,凑近时竟是将舒问亭惊得心头一紧,“是不是密训?”

“当时的你有没有被伤的很重,他们对你做了什么?”

“师父他……有没有参与你的密训?”


少年满目关切,开口便是一连串不加停歇的询问,语气中的担忧与焦急浓得化也化不开,舒问亭心防大震,提前做好的预设尽数作废,七零八落地卡在喉间,上不去也下不来。


很显然,他再一次低估了言韶的格局,也低估了言韶对自己的在意程度。


“他们打你了吗,可有用药?”


在他面前,正在专心担忧的言韶对兄长的纷乱心绪全然不知,只是一股脑地倒出一句又一句饱含温度的关怀,真心字字滚烫,听得舒问亭无声苦笑,几次避开言韶的目光,看向没有具体位置的某处。


有的人,单是凭与生俱来的干净温良,就足以令那些心中有着弯绕许多的人自惭形秽、无处遁形。



●“舒问亭。”


言韶苦笑,泪光支离破碎:


“你信不信,只要你一声令下,我这条命都是你的。”



●“现在我只希望你能相信我对你的信任。”


舒问亭继续向前,视颈下吹毛立断的薄刃为无

物:“怀卿,我信任你。”


“信任到无论战时还是此刻,亦或是过去未来的每分每秒,都愿意将自己的后背毫无保留地交付于你。”


剑刃锋利,在舒问亭的喉结下划出一道细窄血痕,而他神色无波,似乎毫无知觉:

“也愿意任由自己的要害暴露在你面前,无遮无挡,像现在一样。”


一抹扎眼的红隔着层层泪水,闯入言韶眼底将他狠狠击中,他惊慌万分,被舒问亭难得出口的大段剖白砸得不知所措,生怕自己抖太厉害让他伤的更重,只得一边摇头一边后退,胳膊屈到不能再屈:

“哥哥,不要、别向前走了......你放开我、不是.....你放开剑,你快放开它!”


舒问亭双指稳稳夹在剑身将其固定,没有给言韶留出丝毫机会躲闪,他一步步向前,惹得言韶步步退后,直至后背全然贴在墙上,退路尽失。


“舒问亭,你是不是疯了,别、我让你别再往前走了!”


言韶紧张非常,眼睁睁看着一道新的伤口自舒问亭颈上缓缓浮现,又急又气:

“哥哥......问亭哥哥、舒将军...怀晏!快停下,够了!”


面前的人神色坦然,一双清隽的眉眼漂亮又深刻,就这样径直闯入言韶眼中,以毫不设防、绝对信任的交付姿态,半步不退,坦率而笃定。


“怀卿,你我是同袍,永远都是。”


舒问亭终于止步,加重了语气、一字一句认真说道:

“我愿意随时随地、不问缘由地信任你,包括相信你的能力,你的忠诚,你的直觉与经验,以及你的勇气与魄力,甚至可以胜过信任自己。”


“倘若有朝一日我们深陷绝境,穷途末路之际,千钧一发之时,我也会将自己的命毫不犹豫交到你的手上。”


佩剑“当啷”一声重重落地,一侧仍然沾有血迹,在皎洁月色的照耀下折射出微末清芒。


言韶低头不语,撞入舒问亭温热怀抱时全身狠狠一颤,又在下一个瞬间用力收紧双臂。


他不知道自己几时才能释怀,只知道诺言万金,真心不可负。


评论

热度(7)